借条鱼说话

献给你们的抒情诗

粮仓-声光影

18.09.16,翻了翻新的,补充一下,以及以前说话怎么那么无趣,无趣还话多【你现在也无趣且话多,删了删了。

18.04.13,老房子装修装修,拓宽一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深夜睡不着,来整理一下自己百看不厌的粮仓珍藏,一切以合己心意为直觉标准,非常个人。算存个档,先记录歌曲、mad、音频。黄粉式絮絮叨叨。

既有真·cp粮,也有听歌时觉得很cp的,歌里自己听来有了只在脑内上演的他们的故事。

喻黄为主,带其他各个墙头以及本命。

#喻黄


歌曲/
《夜雨江湖》少司命&iris七叶
*一直觉得喻黄放在古风里特别有江湖逍遥的意气,这首抓的一个细节,蓝溪岸边,素衣持伞,黑蝶传信,等的人凌波而来。

《家》白衣&白起
*一首原著向的歌,温柔款款,填词的姑娘很用心

《狠狠》吴雨霏(降调)
*脑补成了天天视角的心神合契的杀手搭档之类刷帅气值的paro,歌曲曲调歌词脑内觉得很合天天的调调。


《爱是最大权利》

*甜蜜情歌!非常喻黄!

《化》杨千嬅(降调)
*其实没能完全懂夕爷这首词的意思,但脑补了分离之后的鱼【如果代入赤岸老师的朝朝暮暮分离的那几年,好像还可以HE……

《醉赤壁》林俊杰
*依然古风,但前世今生把故事拉长得飘渺浪漫不少,少了江湖意气,多了情意绵绵。会脑补其实主要源于b站一个up主的动画喻黄剪辑。

《safe&sound》sam tsui&kurt schneidr
*配合落哥喻黄图mad食用,也是前世今生,不过是前世索夜今生原著,有其他paro的图,但不影响脑补嘿嘿嘿。


mad/
《safe&sound》
*感觉up主小枫绫用图剪出了一个故事,偏爱这版翻唱,情感表达更细腻,很搭落哥画中的喻黄,配合音乐将图一张张品过去能感受到的美感,是我在同人圈里唯一一次。


《fix you》

*算是safe&sound的续作?原著向!

《醉赤壁》
*动画喻黄神剪辑,感想同歌曲,调色很好看,节奏也很棒。

《暗流》
*up主御涵是真心厉害

《告白气球》
*亮点在于用动画素材和鱼的cv夏磊老师的声音素材制作了原著向糖,已经当粮反复磕了


《我怀疑喻文州是个gay》

*千北太太画的蓝雨全员手书,bgm为there!right there!传说中的cp必经之路,非常爆笑哈哈哈哈。看起来画面有点潦草,但分镜集体颜值在线,数量很足,工作量其实很大,真的辛苦了。


《与你的夏天》

*根据阳离子女神的天天生日条漫改编,bgm非常暴击……


音频/


《黄烦烦缺氧闹铃》

*可在5sing叶子淳小哥哥主页下载。队长么么么么这个真是听一次炸一次!!【失血过多   给叶清老师打call!!我cp太好磕了!!



#双花



歌曲+mad/

《突然好想你》

*这个暴击,歌词也很适合双花。


《再见,繁花血景》裂天&贰婶

*之前因为略中二的名字一直没有听,上个月在b站看mad才被这首填词翻唱惊艳到,居然还是我相当喜欢的两个唱见!


我对你说的话,

我给你的回答,

记得吗


歌曲/

《满城雪》萧忆情&特曼

*这首脑补了古风的双花,风雪飒飒,马蹄声踏。


我提酒一壶,

游龙剑一口,

才情从未有,

用疏狂填一首


#叶蓝



歌曲+mad/

《副本ing》林木木(绘)&水缘无忆(填词/演唱)

*全彩图的mad,看作者就知道是好看的

看mad时觉得歌是一个big surprise,去水缘的5sing和lft主页看了看,是个早期叶蓝粉,叶蓝圈有的人真的很棒


歌曲/

《与爱为邻》范玮琪(降调)

*本在一个非常棒的原著叶蓝mad里知道这首歌,似乎因mad两个作者有什么分歧删除了,但歌真的非常叶蓝


#林方

mad《恋上你》

*呜呜呜呜贡献出我的第一个弹幕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盗笔

1.瓶邪

(基本没有代餐过哎……不行我哪天非得找几首出来

赴约 

*特别特别喜欢这首

归零

不朽

痕迹

流离

去日苦多

*同名文的作者填词的同人歌,歌和本子邀请到了长阳,虽然对画手心情复杂但去日苦多的三张图真的好看,尤其用作歌曲海报那张,抓的小哥两手揣兜倾身去吻本命那个瞬间,真tm帅啊(。

刻骨

第十一年

十年灯

未来从再相逢那天起

吉光片羽

山脉 

*歌没感觉,喜欢“他是山脉,隐于长白”这句


接下来是虽然终于找到代餐但自己都怀疑自己脑子有洞的碰瓷现场【x

蝴蝶的时间

*不知怎么的会脑补他俩

真相是真

*看观棋不语时,棋语part的某一秒

2.单人

三日静寂


3.其他

典狱司(还是喜欢老妖原唱和特曼翻唱版本


4.

mad的话,没看到什么满意的,b站有个《盗墓笔记同人动画》一枝独秀。

另外衍生的沙海有声漫画,赵路邪的声音cut我能当粮再磕十年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霹雳

除了角色相关曲就是各种cut,直接甩a v号

#最绮

cut/

19301279,港乐爱好者&hins粉第一回看这个cut惊呆了,hins这首简直绝配最绮,剪的也很不错,但似乎因为语言障碍大家没get到哎,播放量平平


1934275,剧情介绍的安利好帮手!但并没有人可以安利_(:з」∠)_


4254034,作者很有想法,用拔剑神曲和泽野另几首曲子简单剪了一下作bgm,成品非常优秀


776752,挺老的cut


8301063,这个其实是单人武戏cut,但狗子嘛,怎么剪也少不了狐狸。另外美貌到狗子这个地步,居然还能更好看,调色rnb


10366929,有钱到一种地步的大佬家惊为天人的鸭千胜,我磕到爆炸……


曲目/

白衣沽酒

北狗最光阴

江山快手

掠影击

刀饮江山

时间天池

琅华光阴

岁月何欢

灵魂相认(理直气壮的代餐)

#罗黄

我爱你,再会

*官方片尾曲。官方rnb。曲子最后泉自葬龙壁转身那个镜头我看一次炸一次。md这对真的好磕的不行来个人吃安利跟我一起磕啊!!

一个搬运:3265053


*古早同人歌,其实总体水准很不错,但老给我一种五黑框即视感是为什么……

cut在b站有投稿,不过清晰度比较10年代初的特色。

10694749


曲目/

天都

*老罗我是很喜欢的,但其他曲子虽然也好但没什么偏爱,就这首很喜欢,苍月太太wb有一张这首评论的截图&衍生片段,搭配食用更加酸爽


夜麟

*从未听过如此骚气又落寞的唢呐,是非主流时期的泉哥本兔了【ntm


黄泉路

*调子有点洗脑的那种好听


逝梦遥想

*会成为白月光级别的好听


雪国神锋



#其他

往事如风

*虽然不站cp但这首真好听……


水月江风

*鸡皮疙瘩的那种好听


夜雨寄北

笛情忆往

*鸡皮疙瘩那种好听*2


年华不染

*呜呜呜呜我的佛铸啊,焱裳rio!


塔铃独语

最终死决

玉菩提

千玉屑

说太岁

阎王巡鞭

锋.封.风

天踦爵


寰宇传说

轰动武林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魔道

#忘羡

陈情(男版,NL不分)

*歌词真的很好很好很好,NL辨识度非常高,相对的合适的歌也很少,从第一次听他声音到现在六七年了吧,这首我居然觉得是嗓音最合适的一首


陈情(女版,演唱开放)

*写过随便听一听、化身孤岛的鲸等的沃特艾文儿填词,鱼哥的词差不了,最zqsg的时候听哭过。


恋爱循环

*甜。锦鲤的声音还挺满意


东风志、何以歌不用说啦


#全员、其他

同道殊途

*括号君策划的两个镇圈神作


与归

泥销骨


将厌离

*总的来讲,虽然也算古风圈老听众了,但惯常不耐烦这种词,不过放在师姐这儿挺合适


为鬼

*羡的个人曲


明月天涯、爱殇

*剑三编辑器视频,前者全员后者晓薛(虽然我当薛晓吃……)

评论(1)

热度(4)